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溫哥華的有機梨園 - 梨子的家



自從寶媽和寶哥從台灣回來以後,這個網站就荒廢了兩個月,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單身與有家庭的忙碌度差別。趁著夏天天氣好,幾乎每個週末都豐富地安排著各種行程,照片拍了一堆,回憶堆積了很多,唯獨就是沒有時間仔細記錄。

兩年前寶媽甫一來到溫哥華,就加入了號稱有將近1000名成員的台灣媽媽團之後,所謂好康逗相報,無論是旅遊、購物、美食、找工作,各種資訊泉湧而來,讓一眼自己都不敢說自己是溫哥華的老華僑了,搞到我好像除了玩具店哪裡都不認得一樣... 前陣子她就看到了團友推薦的一座台灣人經營的有機梨園,不但果實甜美價格合理,還開放給顧客自行摘採。台灣人來到異鄉溫飽三餐也不容易,果園的主人從 1996年開始就默默的用心經營至今,靠的就是台灣文化的溫情與口碑,衝著捧咱們台灣人的場,今天就特定安排了這梨園半日遊。

梨園的位置在 Surrey (素里),離我們居住的地方開車都有半小時左右的距離。小小的一個牌子寫著中文字 “梨子之家”,門口已經停了十來輛車子。入口處擠滿了人,原本以為在排隊還是什麼,結果原來只是一堆鄉親在抬槓閒聊。那種悠閑的開趴 Fu,讓明明是初次來訪的我都覺得好像已經很熟悉了。

儘管果園女主人江媽媽正忙碌的幫客人秤斤兩算賬,但仍熱情地抽空替我們介紹了果園的路線,還拿了一堆梨子要我們先試吃再決定要不要買。所以人還沒進園內就已經滿嘴梨肉了。這個果園主要生產的是黃沙梨以及水晶梨,前者皮色澤偏褐,咬起來粗糙,但是肉甜汁香。後者皮色澤金黃,皮薄且香,同樣也是又香又甜,但尺寸就小一些。由於產季不是只有一、兩天,為了怕先來訪的遊客把梨都採光了,所以採取逐區開放的模式,讓整個產季都有足夠的梨子供客人摘採。

知道今天要來果園,一眼突然靈機一動地把寶哥的 Wagon 給帶出來。這個 Wagon 實在好用,又可以載小朋友,又可以搬貨。今天就發揮了超大的用途。




梨樹都不是很高,在九月中旬依然烈日當空的午後,家裡其他三個成員都做足了防晒措施 (太陽眼鏡 + 遮陽帽),唯獨我這司機什麼都沒,只好一找機會就蹲在樹蔭下,要不然中暑了就沒人載他們回家了。


果園主人的朋友許伯伯也十分熱情的在園區四處行走,教導顧客如何選擇又大又甜的梨子。


儘管沒有明文規定,但是許多人都在摘採的同時,淺嘗一、兩顆。所以下面這張照片,在寶哥身後的灰色垃圾桶,就是給顧客扔梨核的。若大的果園,放了好幾個這樣的垃圾桶!


許伯伯大方的採了一個梨子給我,說雖然有個蟲蛀的洞,但是這顆肯定甜。結果我一口咬下去,差點以為自己在咬水球,整個梨子的汁是爆出來的。在爆汁的同時,香氣立即伴隨著來到,更別說口中那種甜如蜜的滋味。我這輩子都沒吃過如此多汁、肉嫩又香甜的梨子。寶媽說她一邊幫我拍照,一邊看我手上的梨子水滴個不停,實在不誇張。


有些梨子甚至低到寶哥都可以自己摘。


摘完還懂得仔細地拔除樹葉。


上文提到幸好帶了這個 Wagon 來,寶哥一度在喝水的時候嗆到哇哇大哭,我就立馬把他抱進這個小推車裡,帶他遊園一周,馬上就不哭了。等重新振作以後,又開始投入那種 “幫爸爸推車”的使命感。更讓他覺得這裡非常有趣。


後來突然發現寶媽都沒入鏡,就說幫她拍一張,結果擺出這種一看就知道不是在拉車的拍照用 Pose,但不得不提,後面的那位則仍然裝的很敬業


今天採的梨有 90%都是來自寶媽的手。因為一眼和元寶忙著推車,一眼媽則似乎每一張照片都在吃梨子...



最近瘦身有成的一眼媽 (唯一一張嘴裡沒有梨子的照片...)


園區的後方多是黃沙梨,前端則是如下圖的水晶梨。


後面的小幫手很努力,前面的歪著頭在做什麼﹖


後面的還在努力推,前面的連腰都彎下來不動了 (PS - 圖右後方的一眼媽果然又在吃...)


後面的小幫手仍然在努力,前面的到底專注的看什麼?


終於忍不住問,你到底走不走啊?


原來前面的正彎腰找梨吃...


孝順的孫子


最後的成果,這樣總共才 20 元加幣,六百台幣不到!


排隊秤重結帳 - 黃沙梨 $1.5 / 磅、水晶梨 $1.0 / 磅。


果園主人的朋友又熱情的請寶哥吃梨子。看到有熱情的觀眾,連吃梨的動作都格外的有型。這樣大口大口的吃,我想任何路過的人看到這小子一手一梨,吃的滿嘴都是果汁的樣子,應該都會忍不住進園光顧一番。





結算之後,告別了果園主人夫婦,我們也開心的踏上回家的路。


寶哥一邊幫我努力的把梨子推到車旁,一邊自己喃喃自語的說著,這裡好好玩,我下次還要再來。


梨子的家
18555 88 Ave, Surrey, B.C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